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山东寿光:稻田李培祥在扶贫一线尽显军人本色

来源:海报新闻  时间:2020-08-10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寿光市稻田镇退役军人李培祥把脱贫攻坚作为自己的“新战场”,保持着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军人本色,传承着不怕流汗、不怕困难的攻坚精神,“5+2”、“白加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表现出退伍军人的时代担当。

    步西广,是稻田孟家村里人尽皆知的“懒汉”,日子过一天混一天,破旧的院墙,露天的厨房,堆满柴火的院子,屋里摆满各种瓶瓶罐罐......一下雨就“进不去、出不来”。李培祥知道后,决定改变这一落后的现状。

    刚开始,步西广对帮扶存在抵触心理,尤其在办理低保转五保的时候,以为办理了分散五保后房子和耕地都归集体,李培祥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不耐其烦地给步西广讲政策,步西广也由此前的质疑变成了肯定,慢慢地打开心扉,和李培祥拉呱聊天,布西广还主动要求办理分散特困供养。李培祥还帮助步西广重新垒了院墙,粉刷了墙面,对厕所、厨房一并进行了整改,同时把土地进行了外包,增加了步西广的经济收入。“以前步西广老是愁眉苦脸的,脸上没啥高兴样子,人也懒得动弹,不愿意干活,现在时常笑呵呵的,主动找活干,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有劲头,看着就让人高兴。”孟家村村民纷纷说到。
    孟庆道今年83岁,独自一人,生活困难,家中养着1条狗、3只猫,与它们同吃同住,卫生习惯非常不好。为了给老人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李培祥隔三差五就到孟庆道家中,清理卫生,督促老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定期为老人送来菜、蛋、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与老人一起聊天、干活,渐渐地成为了孟庆道的“贴心人”。
    下雨天孟庆道家里会出现院内积水问题,李培祥知道后,立即为孟庆道家中配备了抽水泵、水带等救灾物资,每逢下雨,李培祥总是迅速组织“两委"成员到孟庆道家中进行排水,确保积水第一时间排出去。“李培祥是真心来帮我的,把我照顾的很好,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他才是。”老人激动的说到。
    “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会继续发扬不怕困难、敢打硬仗的部队作风,和帮扶干部、村”两委“班子一起,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李培祥说到。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鹿成滨:坚守军人本色 挺起民族工业脊梁
下一篇:高压线上的“排雷兵”——记“齐鲁最美退役军人”高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