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拼命三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记聊城市优秀兵支书谢甲玉

来源: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0-09

   “谢书记,您尝尝俺家的大红枣,刚从树上打下来的。”9月21日上午,高唐县姜店镇苦水郭社区党总支书记谢甲玉被村民郭长圆拦住,郭长圆手提一兜红枣,硬是往谢甲玉手里塞,嘴里不住地说:“您给我们做了这么多好事,几斤红枣,您一定要尝尝。”、

  走在前 入伍第一年即入党
  谢甲玉今年49岁,他略显清瘦,但很有精神。
  1990年,谢甲玉光荣入伍,在部队,他冲得出,拼得上,取得了亮眼成绩,入伍当年就入了党。
  1992年10月,谢甲玉带着在部队磨砺出的敢作敢当、做事认真的好作风退伍还乡,他在乡镇基层工作,一干就是二三十年。
  同事刘传伟对他评价很高:“谢书记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总能出色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更让人佩服的是,有急难险重的活儿,他总是冲锋在前,像拼命三郎一样。”
  抓根本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2004年,一个棘手的任务摆在谢甲玉面前:辖区内王奉村一年内换了4任村党支部书记,村民拉帮结派,矛盾错综复杂,问题久拖不决,村民缺少致富门路。
  就在此时,谢甲玉受镇党委委托,兼任该村党支部书记。他走马上任后,挨家挨户走访调研,沉下心来摸清实情。面对村民对“不公平、不公开、一言堂”的不满,谢甲玉着手整顿村务,在短时间内就扭转了村风。
  农村发展,农民致富,关键要靠好支部。谢甲玉在整顿村务的同时,积极寻找本村人才。这时,年轻人王洪忠进入他的视野。王洪忠工作脚踏实地,有群众基础,谢甲玉推荐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招救活一盘棋。王洪忠不负众望,刚上任一星期,就顺利引来了自来水,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的饮用苦咸地下水难题,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有了王奉村的成功经验,谢甲玉大刀阔斧,顶住压力,推荐启用9名有创新头脑、带富能力强的年轻党员担任村支书,为辖区村庄发展注入人才动力。
  忙工作 成为村民的老熟人
  谢甲玉是苦水郭社区村民的老熟人。按刘传伟的话说,这里的村民都认识他,只要他一进村,“谢书记来了”的招呼声便停不下来,想找他,最好去苦水郭社区的田间地头。
  谢甲玉心里装着老百姓。5月份,他自掏腰包帮辖区内贫困群众于凤(化名)做精神鉴定,帮贫困群众林兰(化名)做听力鉴定,还帮助她们申请相关补贴。后刘村的张爱红多年卧病在床,丈夫因车祸身亡,谢甲玉得知后,经多方联系,帮助张爱红的儿子走上了扶贫公益岗,缓解了家里的困难。
  农村工作琐碎细致,谢甲玉经常不能回家。有一次,谢甲玉半个月没有回家,当他半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钥匙却插不进锁孔,才知道是妻子换了门锁。没怎么流过眼泪的谢甲玉这时哭了,但他没有坚持要求妻子开门,他知道自己亏欠家庭太多,只好另寻休息之所。第二天,谢甲玉靠着亲戚和女儿的劝说,终于求得了妻子的谅解。但没过多少日子,谢甲玉一忙工作就不顾家的毛病又犯了,同样在姜店镇政府上班的妻子深知丈夫的秉性,除了偶尔发发脾气,表达下不满,也只能任他奔波劳碌,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致敬抗战老兵
下一篇:数次负伤 毅然坚守阵地——王吉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