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李洪波: 献身社区事业 为军旗再添光彩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0-10

     李洪波,1977年10月出生,1993年12月入伍,1996年12月退役,现任嘉祥县嘉祥街道吉祥社区党委书记。

  自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圆满完成了社区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他的带领下,吉祥社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示范性“四型就业社区”、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社区”、济宁市“科普工作先进社区”、济宁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
  强根固本抓党建
  他借鉴“支部建在连上”的做法,将社区划分为8个网格,建立了“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架构。为了及时了解社情民意,他在柏山小区每个楼宇率先建立了由党小组长、楼栋长以及卫生员、治安员、文体员、物业房管员组成的“两长四员”队伍,并制作悬挂了“两长四员”公示牌,实行组团式服务。
  在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两长四员”在入户宣传、人员摸排、重点人员防控、卫生消杀、严防疫情输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实现“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的目标,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在星河湾小区、新辉花园、山水家园、盛世花园、漫山香墅等小区建立了6个红帆驿站。红帆驿站积极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社会组织等共同为居民提供多种类服务,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并把居民议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纳入红帆驿站日常工作,实现“一个驿站,多种主题,多种使用”,使服务居民更加便捷高效。2019年以来,红帆驿站先后帮助解决居民“停车难、充电难、入厕难”等热点、难点问题29件。
  一心为民抓服务
  在工作及生活中,他始终保持着军人优良品质,时刻与社区居民密切联系,全力以赴为居民服务。他在社区率先成立了“勤敲门”工作组。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身着红马甲、带上工作证,经常上门收集群众需求,同时采集居民信息,着力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
  去年以来,先后协商解决了星河湾小区、盛世花园电梯故障等问题。为了做好居民自治,他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居民说事”活动,全面推行党组织全程参与的“居民说事”制度,引导居民群众通过“四民工作法”解决问题,即“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评”。据统计,今年以来,已解决社区热点、难点问题35件。
  为增强业主参与物业管理服务的积极性,他指导居民小区,通过依法选举,在星河湾小区、新辉花园、中合丽府3个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并指导盛世花园、星河湾小区以物业服务公司为依托,分别成立了诚舜物业服务公司党支部和盛泰物业服务公司党支部,建立了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机制,着力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把物业工作人员打造成服务群众的骨干力量。
  统筹资源抓共建
  他以全县开展的县直机关党组织联系社区党组织、单位党员到社区报到为契机,积极与联系社区的县检察院、县委党校、嘉祥一中等10个单位进行沟通、商议,针对社区需求,研究确定了共驻共建项目,并积极动员社区退伍军人参加社区治理、社区服务和应急救援工作,有效推进了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
  2017年至2019年,他联合“双报到”单位在星河湾小区连续举办了三届邻居节中秋晚会。晚会上,小区居民自编自演,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并隆重表彰了好邻居、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整个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他就是这样一个情系国防、情系社区居民,一心扑在工作上的退伍军人,一直践行着自己初心和使命,他被居民亲切地称为“贴心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数次负伤 毅然坚守阵地——王吉亭
下一篇:杨凯: 不负韶华铸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