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杨凯: 不负韶华铸军魂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10-10

   杨凯,1978年出生,1996年12月入伍,2004年12月退役,现任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双凤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团结带领村班子积极为双凤村的发展尽心尽力。2016年他被评为全省“百名优秀自主创业退役军人”,双凤村获得山东省“特色旅游村”和市级“文明村”称号。

  精神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提升班子战斗力
  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后,面对组织的重托、群众的信任,他牢记党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定决心要在这个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
  首先从团结村“两委”成员着手,加强班子间成员沟通协调,有了工作一起研究怎么推进,有了问题一起商量如何解决,有了困难一起出力共同克服。对研究完的工作,是他们份内的活就放心大胆地让他们去做;工作难以推进的时候,就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带着大家干;涉及到群众自身利益的问题,带领班子坚持做好表率,身先士卒不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同时,他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和每位党员交流、沟通,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积极培养新人。目前,双凤村党支部共有党员35人,其中,女党员10人,50岁以下21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0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无论年龄结构、学历结构、性别比例,整个支部都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潜力。
  荣归故里,关注民生,勇当群众“主心骨”
  他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首先改变村容村貌,借助村庄传统历史及丹凤山优势,积极向上级党委政府争取,在卧龙山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发展民俗文化村落,争取资金300余万元,打造了嘉祥县首个民俗村。同时,他带动鼓励群众走承包经营、发展特色种植的路子,全村流转土地400余亩,每亩增加1000余元的收入。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他狠抓民生工作,带领村民积极进行村庄改造,加强与上级部门协调,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在全县率先完成户户通工作;对全村电网进行改造,更换大功率变压器2台,新打深水井6眼,铺设4000多米管道;新建村级办公场所一处,安装路灯100余盏,全村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再提升新档次。截止目前,双凤村拥有省级家庭农场一个,农业种植合作社4家,327国道两侧大小企业50多家,村集体年收入40余万元。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经常对村里3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并为因病致贫的杨海姣联系了保洁工作,使他们走上了脱贫之路。每年春节他还组织慰问38户退现役军人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体会到做军人家属的光荣。
  疫情之下,义无反顾,展现军人风范
  疫情突然来临,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作为支部书记的他,认识到特殊时期更要保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
  他勇于担当,积极做好疫期防控的各项工作,用爱心参与疫情防控,用善心传递正能量。带领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对进出村庄的所有路口实行24小时管制,并对所有值班人员进行自我防护等方面的培训;用广播、微信等多种渠道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并禁止一切走亲访友、聚会、打牌、饮酒等聚集性活动,特别是要求全体村民“白事、喜事延办”;对外出务工返乡村民进行逐个摸排,登记造册,并要求居家隔离。
  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带头向疫情防控工作组捐款500元,同时购买医用酒精、84消毒液及时给各防控值守点,为防疫值班人员做好基本保障,并给贫困户送去了基本的生活用品;作为退伍军人,他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捐款1000元物资;作为党员,他捐款200元作为特殊党费。
  做军人理应报效国家,当干部甘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军魂。
  “一日从军,一生兵味”,他始终保持军人信念,发扬军人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团结带领党支部、村委会成员,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勾勒双凤村美好蓝图而默默奉献着。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李洪波: 献身社区事业 为军旗再添光彩
下一篇:48岁退役军人报到读高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