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薄歆宁:为退役官兵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0-10-13

     在山东省东营市,有一个专门为退役军人搭建的创业就业服务平台——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该中心理事长薄歆宁说,自己在转业前任武警东营支队支队长时,就非常关心退役官兵的就业问题,如今有了更好的条件,将尽最大努力帮助退役官兵找到合适的创业就业路子。

    28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薄歆宁勇往直前、刚毅不屈的性格。在主持武警东营支队全面工作的6年时间里,他圆满完成了多项重大警卫任务和众多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2016年,薄歆宁选择自主择业,在第二故乡——东营开始了创业之路。
    凭借在部队多年积累的指挥控制和安全保卫经验,薄歆宁决定从自己最擅长的方面入手,成立了山东军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2020年6月,薄歆宁携手以退役官兵为代表的军创企业完成了军创安保集团的组建,他们围绕“不忘初心、传承军魂”的创立宗旨,以复转军人为主体,借鉴军队管理方式,将曾经的优秀指挥员、标兵教练员,以及执勤执法、擒拿格斗、特技驾驶、消防救援、贴身特卫等方面的人才汇集起来,按军队品质要求、纪律要求和执行要求服务大众,先后组建起消防服务大队、城管协防服务大队、综合执法服务大队、网格巡查服务大队、城区巡逻防控服务大队、应急救援服务大队等特色鲜明的区域安保力量。“各大队管理团队90%以上都是退役官兵。”薄歆宁说。
    在部队,薄歆宁与战友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自主择业后,退役官兵的创业就业问题成了他时刻牵挂的事情。“我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退役官兵少走弯路,如何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在就业创业路上走得更稳更远。”2017年,薄歆宁携手几名志同道合的老战友发起成立了公益组织——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中心以退役军人的职业规划为导向,整合全方位社会资源,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帮助。自成立以来,该中心孵化出军创企业10余家,为近千名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为社会创造近千个就业岗位,被授予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
    “为退役官兵的创业就业搭建平台是‘军创中心’团队的使命,今后还要继续发挥平台作用,特别是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凝聚好退役军人这股力量,继续为社会、为人民服务。”薄歆宁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48岁退役军人报到读高职
下一篇:李述平:老兵的“红果”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