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八旬退役老兵鲁石赠送母校图书4万册

来源:中国军视网  时间:2020-10-30

    用书籍点燃青少年强国强军梦想,10月28日,83岁的退役老兵鲁石向母校山东省郓城第一中学赠送4万册图书,这批图书涵盖了政治、历史、军事、航空航天等领域,其中涉及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的书籍占有较大比例,以此勉励新时代郓城一中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

    退役老兵鲁石:
    我是一中第一批应征加入人民空军的飞行员,作为这些孩子们的老校友,希望我这些图书对教育孩子起到一定作用,为我们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郓城一中高一学生李一凡:
    鲁石爷爷送我们这些书籍,又给我们讲述了许多英雄的故事,还有飞行方面的一些知识,让我很受触动,我们一定多读书,读好书,有机会携笔从戎,去军营里锻炼自己。
    1955年,退役老兵鲁石以优异成绩从郓城一中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九航校,毕业后成为一名光荣的空军飞行员,因训练受伤,不得不告别心爱的飞行事业,退役后投身书画事业,成为国家一级美术师,用手中的笔墨讴歌祖国、讴歌国防、讴歌奋斗精神。
    多年来,鲁石一直心系故乡,关心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国防军队建设。当得知郓城一中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他主动提出为母校赠送图书,鼓励家乡学子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这次老兵鲁石回到母校参与系列活动,也是郓城一中常态化开展特色国防教育的一个缩影。在学校积极教育引导下,每年都有一大批学生参军入伍或进入军校学习。
    郓城一中校长徐德雨:
    我们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广泛地运用教学资源,深入挖掘教育方式,让更多的孩子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近年来,郓城一中已为空军输送了40多名飞行学员逐梦蓝天,学校也因此被表彰为“空军飞行学员优质生源基地”“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先进单位”。
    这两天,2020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在郓城一中进行,又一大批学生踊跃报名,立志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郓城一中高三学生邓建贺:
    今天参加招飞的宣讲也看了许多视频,也了解了相关的政策,很受鼓舞。想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为一名飞行员。
    郓城县作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革命老区,是一个兵员大县,平均每年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超过400名,郓城籍现役官兵在部队立功受奖人数都在100人以上,被山东省评为“双拥模范县”。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老兵吕殿林参加价川战役 重创土耳其旅 打出国威军威
下一篇:再忆抗美援朝,日照这3位志愿军老战士让我们热血沸腾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