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嘉祥县马村镇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 再入民兵连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0-12-25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国防力量同时也是国家建设、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嘉祥县马村镇现有退役军人1362人,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锋带头作用,嘉祥县马村镇结合武装工作,将67名适龄常驻退役军人编入镇民兵连,积极组织他们参与日常工作。

 

 

    春秋季秸秆禁烧期间,马村镇组织民兵连退役军人参与防火禁烧值班值守工作。退役老兵再着军装,斗酷暑、战蚊虫、保家园,确保了嘉祥县马村镇“不冒一缕烟,不着一把火”,在金黄麦田里形成一道迷彩绿,麦收期间以军绿,安民心,保民安。

 

 

    新农村、新气象,环境卫生做考量。嘉祥县马村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期间,镇退民兵连役军人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化绿色迷彩为红色马甲,争当环卫志愿者。清理坑塘10余处,清除“四大堆”30余处,更是主动无偿提供个人机械小型挖掘机一辆、翻斗车一辆。为人居环境整治贡献力量。

    马村镇非常关注退役军人群体,不仅在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服务管理等方面严格依规依法办理帮扶,更是褒扬激励,鼓励退役军人参与家乡的建设发展。除有67人加入民兵连外,更是有12人成为村“两委”成员,深入工作一线,直接服务群众。军人,退役不褪色,给他们一个展示的平台,他们总能交出满意的答卷。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步同良:尘封“军功”三十载
下一篇:昔日“橄榄绿”变身“志愿红”,他们来创城,一定差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