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因为一封信 郓城一20岁退伍小伙做了个决定……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时间:2021-01-15

     日前,一篇名为《暖心!这封手写的感谢信,道出了一段温暖的故事》的报道被爱心军人李永昌浏览到,感谢信的内容和山东好人李爱华的感人事迹让他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存在的温暖,经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李永昌决定长期捐助写感谢信的梁淑(化名)和梁旺(化名)姐弟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李永昌是一名年仅20岁的退役军人,机缘巧合下看到感谢信的内容,让他感到人间有大爱,自己也要付出一份爱心,决定每月资助600元。“这件事情我跟家人商量过,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的决定,我觉得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李永昌说。
    近日,李爱华受李永昌委托来到郓城县双桥镇,将爱心捐助款送到梁淑和梁旺姐弟手中,望着再次来探望自己的李爱华,姐弟俩感动地哭了起来。“阿姨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照顾我们,现在永昌叔叔也要来帮助我们,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对我和梁旺的期望,刻苦学习,长大后也要做像你们一样的人。”姐弟俩紧紧地抱着李爱华哭着说。
    看着他们相拥而泣的一幕,孩子的妈妈和爷爷也流出了感动的泪水,一遍激动地说着感谢的话语,一边教育两个孩子要永远记住自己的恩人,长大以后回报恩人,回报社会。“我们都是一个平凡的人,却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带去一抹温暖,给两个孩子带去生活的希望,那么就是值得的。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继续传递的这份温暖的力量。”李爱华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疫情面前 退伍老兵也要尽一份力
下一篇:真·山东好汉!3岁娃卡窗外身体悬空,退役军人徒手爬楼救人摔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