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建国前老退役军人系列纪录片——李宗建

来源:  时间:2021-03-24

    大海航行靠舵手,

    万物生长靠太阳,
    雨露滋润禾苗壮,
    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
    李宗建,1931年6月出生于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皂户沟村,1947年入伍,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野战军22军特务营特务连,1949年1月1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因伤退伍。在部队,他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奋勇杀敌,先后参加渡江战役、解放南京战役、舟山战役等,先后荣获三等功六次,军事训练一等奖。
    渡江战役中,国民党巡逻舰机枪密集扫射,子弹从他肩上擦过…国民党炸电厂时班长马成方把机枪架在他的肩膀上扫射敌机…在舟山定海和副班长曹永得站岗时被炸弹炸飞,副班长牺牲,他也被炸伤(内出血、耳聋)…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他凭着坚强的意志完成了一次次战斗任务,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退役后,因身体受伤严重,两次大病抢救住院,为了不想给国家增加负担,没有接受组织安置的工作,回到老家在村里教书、曾担任民兵连长、支部副书记。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绿色
下一篇:建国前老退役军人系列纪录片——叶秀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