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建国前老退役军人系列纪录片——叶秀廷

来源:东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3-24

     叶秀廷,1927年2月出生于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烟墩岭村,1947年2月参军入伍,1947年8月入党,先后参加过泰安战斗、淮海战役、济南战役、渡江战役、洛阳战斗等等,他不怕牺牲,英勇杀敌,在战火纷飞的淮海战场,他腿部严重受伤,手指被打断一节,养伤期间,听闻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消息,不顾还未痊愈的伤口,毅然奔赴渡江战役的战场,跟随大军南下,解放全中国。他凭着共产主义信仰和保家卫国的誓言,取得了一次次任务的胜利,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四等功两次,战斗模范一次。

    1963年退伍后,曾担任供销社政治指导员,管区总支书记,1980年离休。1997年被评为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平时,他经常教育子女要一心向党,努力学习知识文化,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建国前老退役军人系列纪录片——李宗建
下一篇:一位“兵支书”的乡村情怀——张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