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德州乐陵市铁营镇:退役军人回乡创业,小网织就幸福梦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1-04-27

     “1件、2件、3件、4件...85件,我今天挣了68块钱,收工回家,给孩子买吃的去。”来自乐陵市铁营镇小白张村的留守妇女张明明一边开心的数着今天一天的数量,一边满带着笑容。

    张明明是小白张村的留守妇女,目前在铁营镇小白张村的扇贝网加工厂工作,对扇贝网进行加工制作。像张明明这样的留守妇女在加工厂里还有很多,她们每天以加工扇贝网的件数为收入标准,加工的件数越多,收入就越高,合计下来每个月能有2000元—3000元的收入。扇贝网加工厂的建立,极大地解决了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的问题。
    这家扇贝网加工厂的老板叫张宗峰,今年46岁,是一名退役军人。1998年退伍后,他就常年在青岛务工,一年收入10万元左右。但是,正因为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年老的父母无人照顾,再加上他自身年龄逐渐变大,2020年,他就从青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铁营镇小白张村,打算一边照顾父母、一边找点活干。幸运的是,张宗峰正好赶上铁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到村里宣传退役军人创业政策,他抓住了这个机遇,经过与工作人员的沟通、了解,在铁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帮助下,他申请了贴息贷款,利用废弃房屋在村里开起了扇贝网加工厂,实现了资源再利用。同时,他雇佣村里留守妇女加工扇贝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并且能够照顾自家老人和孩子,而张宗峰通过建立扇贝网加工厂,一年能有10多万元的收入,比在外务工赚多的还要多。
    “感谢铁营镇政府,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老百姓带来这么好的政策,我今后还要继续好好干,为更多的父老乡亲谋利益。”张宗峰说。
    下一步,铁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培训需求、创业就业等台账、分类施策,为退役军人提供教育、就业、救助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体现党和国家对军人的关怀,增强退伍军人及优抚对象的荣誉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回望初心·致敬先烈”专题-宋寿田的故事
下一篇:高新建:从退伍军人到挖机老板,现代R375LVS让我实现人生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