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高新建:从退伍军人到挖机老板,现代R375LVS让我实现人生突破

来源:慧聪网  时间:2021-04-29

     不同于很多正在读高中的孩子,17岁时,高新建选择了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军人,3年的军旅生涯助他褪去少年的青涩,养成了能吃苦、肯吃苦的品格。20岁时,退伍回乡的高新建接触到了挖掘机,而这也使他的人生有了新的突破……

    高新建:从退伍军人到挖机老板,现代R375LVS让我实现人生突破
    从艺挖机开创新事业
    “在人生奋斗的路上,需要不断突破和超越自我的勇气,需要有啃硬骨头的锐气和魄力”这是高新建时长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的人生准则。
    千禧年初,退伍的高新建回归故里,一心只想学门手艺,养家糊口。踌躇满志的他做过多份工作,直到那年在姑姑家看到两台挖掘机,才知道开挖掘机也是门手艺。于是高新建主动到姑姑家学艺,以自己的聪明和勤奋,高新建很快成为一名熟练的挖掘机驾驶员。随着不断的积累和时间的推移,高新建的操作技术日趋成熟,也掌握了诸多的技巧与窍门,但颇具雄心的高新建不拘泥于只做一个名驾驶员,经过了几年时间,高新建用攒下来的钱卖了自己的第一台小挖,自己出去四处找活干。
    光阴荏苒,岁月穿梭。经过了10多年的打拼和努力,高新建的事业越来越大,来找高新建的老板越来越多,最初的温饱问题也早已解决。彼时,在乡里挖机圈已是小有名气的高新建又有了更远大的目标,只解决温饱并不是自己的人生追求,他需要新的突破,而这也使他终与现代结缘。
    高新建:从退伍军人到挖机老板,现代R375LVS让我实现人生突破
    进军台班,结缘现代
    近些年,随着小挖保有量的增多以及售价的降低,依靠小挖承揽工程的收益越来越少,高新建敏锐的洞察到只拥有小挖的自己在如今激烈的竞争下并没有优势,而且大挖的台班费明显要高于小挖,这时候的他下定决心开始转型,着手购买属于自己的第一台大挖。
    无巧不成书,时间来到202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高新建被朋友告知小梁山大型石料厂需要大型挖机,台班费用丰厚,于是他下定了买大挖的决心,承接石料厂的工程。
    不过,此时的高新建又陷入了犹豫,市面上的挖机品牌纷繁多样,哪一款才真正适合自己?这成了他那段时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而石料厂的工程和原来小挖做的工程也有着明显的区别,对挖掘机的要求也是异常严苛。大品牌、高可靠性、力气大、能出活等等都算是基本需求,此外,挖掘机还必须能够保证长时间不断作业,不出故障,所以在挑选挖机时,高新建格外慎重。
    高新建入行挖掘机已经十多年了,对各品牌挖掘机的性能和企业的服务了如指掌,几乎没有过多的考虑,高新建就选择了现代375LVS挖掘机。高效的作业性能、超高的性价比以及极高的可靠性,是他看中现代375LVS挖掘机的主要原因。其实,早在2018年,高新建和现代已经有过合作,买过一台现代150VS小挖,经过了2年3000h的使用,这台小挖给高新建的感觉是劲大、速度快且几乎没有发生大的停机故障。而这,也成为了高新建再次选择现代的理由。新购买的现代375LVS挖掘机也让高新建开启了自己的大挖生涯,实现了自我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高新建:从退伍军人到挖机老板,现代R375LVS让我实现人生突破
    再次进阶现代托举
    自从到了矿上工作,高新建和他的现代375LVS挖机都迎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但高新建相信自己的选择,更相信现代挖掘机的品质。
    事实的确没让高新建失望,让他引以为豪的是,现代375LVS没有辜负他的期待,尽管面对重重挑战,但它依然表现优异。“现代375LVS搭载的康明斯发动机、大流量川崎主泵为它提供了超强的性能支撑和强大的动力,特别擅长啃硬岩,装车很轻松,成了同行眼里的“矿山利器。”高新建很自豪的说。同样让高新建满意的是375LVS挖掘机的作业效率也是十分出众。1.9m3的大斗容在同等吨位的矿用挖掘机中也是最大的,这使得相同的时间内,现代375LVS的装车量总是高于矿上其他挖掘机,而产生的收益也是最多的。此外,现代375LVS拥有的多燃油过滤系统有力地提升了油品的适应性,做到干活“不挑油”。这样不仅减少了平时选择油品的麻烦,而且也帮高新建省了不少用油成本。
    目前,作为自己的第一台大型挖掘机,高新建非常爱惜,亲自驾驶,已经成为他的小伙伴。虽然每天的工作时长都超过了12h,不过现代375LVS舒适宽敞的驾驶室以及悬浮式座椅使他感到毫无压力,工作一天也不觉得累。
    转眼间,高新建和他的现代375LVS已经在矿上工作了数月。这几个月来,有了“它”的帮助,高新建在工作时总是得心应手,显得格外从容。每天上工时,一股难以掩饰的笑容总会浮现在他的脸上,而这台现代375LVS也成了矿上的“大明星,得到了老板和工友们的一致认可。“如果再买挖掘机,我还会买现代的挖掘机。”现代挖掘机的品质俨然让高新建成为了忠实粉丝,相信在现代的全方位的支持下,高新建的事业定会蒸蒸日上。
    从最初的退伍军人到现在的挖机老板,高新建的生活已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他把这一切的功劳都归功于自己的老朋友——现代挖掘机。他说:“现代375LVS是我人生中第一台大挖,也是我事业上的好伙伴。我很庆幸选择了现代375LVS挖掘机,它的可靠性、耐用性以及高出活率使我事半功倍。”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抓住了人生中的几次机遇的高新建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辉煌,现在的他已经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挖掘机老板了,住上了大房子,开上了好车。在今后的生活中,他将继续与现代并肩前行,突破自我,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乐陵市铁营镇:退役军人回乡创业,小网织就幸福梦
下一篇: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访抗美援朝老兵陈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