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无私奉献甘为沂蒙伏牛

来源: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5-10

     谢世强,196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87年10月参军,2017年退伍。全国“拥政爱民”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一级技术能手,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2020年正式退休到沂南县军休所。

    1995年11月谢世强被部队任命为96275部队12号哨所所长,该哨所担任着国防线路维护的重要任务,在这偏远的山区哨所一待就是12年,谢世强任务是对所辖国防线缆进行巡视和维护,每次巡线都要跨越12个村庄、10余座大山,谢世强在这条生死巡逻线上往返行程达20万里,经历7次生死考验,留下了21道伤疤,他所担负的通信保障和80公里光缆线路的维护任务无一差错,连续3年被评为红旗哨所和模范夫妻哨所。
    这12年间,谢世强在哨所办文化夜校、资助贫困学生、赡养孤寡老人、帮村里建立起5个小型工厂……帮助当地村民学习技术,脱贫致富,他的事迹还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谢世强也荣立了二等功和三等功,2003年被国家民政部、人事部和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
    部队退休以后,他本可以颐养天年,但他不服老,将部队中那股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劲头带到军休所,带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年初他刚到军休所,正逢发生新冠疫情,他主动请缨,不畏严寒为军休所家属院站岗值班。
    平常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整理档案,打扫卫生、下发通知。今年是人口普查年,他又主动和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普查登记。在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帮助安置办公室登记退伍士兵信息,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释政策,他还积极参与拥军爱民的活动,担任了沂南县兵妈妈拥军协会副会长,一年以来参与慰问建国前老党员、老复员军人100余人次,慰问部队官兵2次,在所住的卧龙山小区又主动担任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参与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与小区卫生监督、站岗、巡逻,帮助困难群众、化解群众矛盾,被群众称为“和蔼可亲的老兵伯伯”。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抗战女英雄朱明的母亲节礼物
下一篇:章丘抗日老兵刘士平曾手刃日本鬼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