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当年阅兵式主旗手,现在怎么样了——走近21集团军退役特种兵刘浩

来源:拂晓哨位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5-17

  ▲刘浩,男,汉,山东枣庄人。2011年入伍,服役21集团军特战旅,2016年退役。曾获战区训练标兵,全军特种兵比武第一名,多次立功,以主旗手身份参加过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曾代表中国参加中巴反恐演练、中约反恐军演。退伍后,自愿放弃由政府安排工作的机会,选择创业。2017年,创立了上海首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带领战友利用部队所学技能,地方所学知识,潜心研究国防教育板块,为中小学校进行国防育讲课等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校的戏迎。2018年8月,被山东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表彰为优秀就业创业士兵。

    特种部队军人之魂
    2011年参军之前,刘浩曾在河南少林寺练武13年,之后改练散打。并凭借优良的身体素质、过硬的武术功底,他荣获河南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70kg组第一名。以刘浩当时的成绩,完全有资格进入国家队。不过,比起国家队带给自己的荣誉与掌声,刘浩更希望在部队发光发热。因此,他最终还是选择忠于内心,于2011年报名参军,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
    部队的日子是艰苦的,而这种艰苦在刘浩眼里,却成了来之不易的甘甜。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其优异的表现受到部队领导的一致认可,入伍不久他便被评为优秀新兵,也是新兵营唯一一名入党的义务兵。受到部队的认可与重视,刘浩心中的喜悦不言而喻。他明白,这只是漫漫长征路的第一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狙击手,他还要加倍努力训练,向优秀战士看齐,将百折不屈的中华军人之魂深深内化于心。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训练场上的刘浩英姿飒爽,身姿挺拔,高高扬起的头,是一名军人的尊严与风采。五年的部队生涯,带给刘浩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洗礼,更是心灵世界的丰富。
    2015年,国家迎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刘浩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第一个报名参加了阅兵选拔。经过层层筛选,刘浩最终被确定下来,作为主旗手代表特战连队参加阅兵。接下来的几个月,为了增强臂力,锻炼自身协调性,加强腿部肌肉,他经常一练就是一整天,每天加班站军姿,即便是休息,也要在腿上绑背包绳。因为他深知自己既是旗手的基准兵,也是整个方队的支撑点,只有自己步调正确,动作标准,能保证整个方队的整齐一致。
    为了向全国人民展现军人的风采,刘浩以身作则,担任教练员的职责,每天早起指导旗手预备队员训练,无论天气怎样恶劣,都能看到训练场上的刘浩和战友们训练的身影。经过日夜锤炼,刘浩终于在阅兵中走出军人飒爽英姿,向世界展现中国军人的气度与风采。因表现优异,荣立二等功,
    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了完美句点。
    2016年,刘浩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阔别钟爱的训练场,从部队退伍。而那段时光,成为刘浩心中最珍贵的回忆。他记得第一天入伍的欣喜与憧憬,记得踏上阅兵场的骄傲与自豪,记得与战友相互鼓励的真挚友情,记得班长、排长、连长对自己的悉心指导。对刘浩而言,他其实从未离开部队,他的心,从入伍那一天起,便与部队紧紧联系在一起。
    创新创业并肩作战
    退伍之后,刘浩的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他做过司机,当过保镖,也干过农活,眼看自己离报效祖国的梦想越来越远,刘浩的内心也愈加煎熬。刘浩曾经以为,只有加入部队,才能真正做到报效祖国,如今他离开部队,难道就此便失去为祖国效力、为百姓服务的机会了吗?而与自己一同退伍的战友,此时也同刘浩一样,陷入了对未来的迷茫之中。刘浩一直记得与战友并肩作战的激情岁月,经过反复思考,他决定,虽然不能直接为祖国征战沙场,但也要通过自己的双手,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贡献。于是,刘浩放弃了年薪30万元的出国就业机会,和政府安排的事业单位,创办了上海首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联系曾经的战友,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章丘抗日老兵刘士平曾手刃日本鬼子兵
下一篇:郭恒祥:投身工运,革命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