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德州92岁军休干部的特殊党费

来源: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5-21

  “我要缴纳一笔特殊党费!”德州市92岁的军休干部冯连全同志对所在党支部支部书记如是说到。

 

       冯连全于1929年12月16日出生于北京市顺义区,1947年1月入伍,194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平津战役、辽沈战役和渡江战役。

   

 

 

     2021年5月13日下午,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孟令芳和德州市军休所所长刘卫国来到冯连全老人家中走访慰问。被问及缴纳特殊党费的初衷时,老干部心怀感激:“我17岁入伍,18岁入党,迄今已经74年党龄了,是党的培养才有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语言已经不能表达出我内心的深厚情意。我愿意拿出一部分工资作为特殊党费,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想起曾经的战斗经历,老干部红着眼眶,声音哽咽:“12位与我一同从村中出来的战友,仅仅是我知道的就有4位牺牲在战场上,有时遇上紧急撤离,甚至连尸骨都不知道埋于何处……”;谈及曾经的入党故事,老干部感慨万千:“那时候战火纷飞,衣食短缺,作为一名党员啊,打仗的时候得顶在前头,吃饭的时候得排在后头,指导员和我们说,要重伤不哭,轻伤不下火线。”;问起对如今中国发展的看法时,老干部挺起胸膛,骄傲自豪:“从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中国的发展速度简直就是坐上了火箭炮,现在我们中国啊,世界上的哪一个国家都不怕了!”

    冯连全同志离休后,一直积极参加党组织的会议和各项活动,此次更是捐赠党费一万元来表达对党的深切情感,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红色革命精神。这一笔特殊的党费,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位军休干部的贺礼。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郭恒祥:投身工运,革命一生
下一篇:菏泽百岁老军人的庄严军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