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城阳区“最美退役军人”蓝孝林:“急救”是人生第二“战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时间:2019-08-12

蓝孝林荣获城阳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工作中的蓝孝林

近日 ,在城阳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先进个人”、优秀“兵妈妈”和优秀“好军嫂”表彰大会上,城阳人民医院职工蓝孝林荣获城阳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蓝孝林,中共党员,于2008年光荣退伍,在部队期间先后荣获三等功2次、优秀士兵标兵、先进个人等荣誉,现任城阳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120驾驶员。退役后的蓝孝林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还先后组织成立青岛77户外爱心公益团队、城阳医院公益急救知识培训队、城阳区登山运动协会、城阳区雷锋车队等,并加入了青岛爱心救援队,参与完成各项公益及救援任务上百次,诠释着一名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 

热血青年投身火热军营 奉献青春获评优秀士兵 

1985年出生的蓝孝林,从小就对报效祖国的军营生活十分向往,18岁时,他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军营中,光荣的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开启了他的军旅生涯。 

在部队期间,由于表现突出,学习扎实,训练刻苦,入伍不到一年,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及标兵称号。2006年6月,参加边境反击作战演习,表现突出被团总指挥部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蓝孝林担负着秦皇岛足球比赛基地的安保工作,在比赛期间,蓝孝林曾连续工作50多个小时。在一天执勤巡逻过程中路遇严重交通事故,他奋不顾身冲进事故现场,在事故车里救出三名被困伤员。 

从军生涯中第二次回家探亲时,蓝孝林乘坐的605路公交车驾驶室突发火情,凭借当兵时出色的训练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本领,蓝孝林理智应对,用自己的手机把逃生安全阀砸开,让车上所有乘客安全疏散下车。在使用灭火器把火灭掉后,蓝孝林选择了默默离开,但他英勇的行为被现场乘客见证着,得到了广泛赞誉。 

退伍加入急救大家庭 做好各项急救救援行动 

蓝孝林退伍后通过考核来到城阳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在工作中,主要负责急救车车队的管理、保养维护、危重病号转运搬运等任务,从此,“急救”就是他人生的第二“战场”。多年的部队生涯让蓝孝林在保障工作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各项大型活动的保障工作,坚守岗位,全心投入,保障期间从未请过一次假,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每年冬天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在医院开展防控流感工作期间,蓝孝林和全体同志坚守一线,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在平时的工作中,蓝孝林严格遵守出车制度,确保安全急速出车行车,认真保养车辆,使车辆各项性能保持最佳状态,努力研讨各个路线规划返院路径,熟练掌握日常保养和驾驶车辆的性能,积极参加安全学习,确保了全年安全行车无事故,圆满完成各项急救救援任务。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蓝孝林被推举为120急救车车队队长一职。 

热心公益事业 用实际行动传播环保正能量 

蓝孝林热爱公益事业,积极置身于各项公益活动,多年以来参加包括海上救援搜救任务等各类救援任务上百次,救助救援近百人。 

他还利用空闲时间组织登山爱好者进行环保崂山行活动,捡拾山里的各类不可降解垃圾,十多年来累计约2000余袋。捡拾垃圾的同时进行爱鸟护鸟公益活动,在崂山拆除非法鸟网三十多张,有效的保护了迁徙途中经过崂山的候鸟队伍,爱护了自然,美化了家园。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促进全民健身运动,2018年9月,他正式登记注册组织成立青岛市城阳区登山运动协会,把公益环保事业做得更大更好,为后人留住一片蓝天。 

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军人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退役返乡的蓝孝林也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党员和军人的风采,用自己的行动,引领身边的人一起,为阳光城阳的建设贡献着自己应尽的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胜利油田荣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称号
下一篇:退伍不褪色 永做排头兵 ——记枣庄“最美退役军人”杨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