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7-27

     7月2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历城区荷花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全市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李传宝主持,全体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荷花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历城区介绍示范创建工作经验做法,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绍虎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全市16个区县(功能区)服务中心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历城区高度重视示范创建工作,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2020年历城区创建全国示范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指导手册》,解决了基层创建工作“三有三无”问题,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各区县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示范创建和数据采集工作。精准采集数据,为退役军人逐人建档立卡,是示范创建工作应有之义。各区县要树立争先意识,加快采集进度,确保全市采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对标对表,全面推动示范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一是重视程度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完成示范创建工作任务当作服务保障体系再完善的过程、当作完善各项制度的过程、当作更好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过程、当作打基础防风险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的过程。二是时间再抓紧。要加大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精神加快工作进度,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今年全市60%以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完成创建达标任务。三是质量再提升。既要抓好区县本级又要指导好街镇服务站做好示范创建工作,既要谋划好“八一”走访慰问工作又要安排好其它创建任务,既要搭建好示范创建工作框架又要不断充实丰富创建内容,努力推动示范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 双拥共建结硕果,双向服务出发展——济南军供站与济南军代室签订双拥共建协议
下一篇:德州市首家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