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沂蒙老兵、著名作家高明向“灯塔书屋”捐赠个人作品

来源:山东双拥网  时间:2020-07-31

    7月29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沂蒙老兵、著名作家高明向“灯塔书屋”捐赠个人作品仪式在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灯塔书屋”举行。

    此次赠书活动中,高明向“灯塔书屋”捐赠了《那年,放电影》《那年,看电影》等作品共30册。作品中主要体现三个情结:与生俱来的沂蒙情节,终生难忘的军旅情结,情有独钟的文化情结。所赠作品将全部放进灯塔书屋,进一步丰富灯塔书屋的藏书,推动政务大厅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践行沂蒙精神、开展红色教育,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方便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更好地阅读、学习。

    高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临沂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现任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新时期以来,高明发表作品350余万字。代表作有通讯作品集《沂蒙山的回响》,新闻作品集《回望沂蒙》,散文集《那年,放电影》《那年,看电影》《沂蒙采风》、评论集《蒙山沂水的歌者》《美在其中》长篇纪实文学《渊子涯壮歌》等,作词歌曲集《亲情沂蒙》等。

    灯塔书屋于2019年建成,由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临沂市房地产测绘院共同打造,藏书3000余册,图书类别涵盖文学、生活、社科、学习、党政等领域。在“全民阅读”的倡导下,灯塔书屋致力于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搭建体验平台,不仅为公众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同时也提升了政务服务的文化品质,促进文化交流,提高全民文化素质。

    “灯塔照亮前程,书香弥漫沂蒙,作为一名沂蒙老兵,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通过赠书这种形式向建军节表达一份心情。”高明表示,在灯塔书屋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看书,感到很高兴。通过读书可以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传递文明,传递文化,把沂蒙精神发扬光大。

    “高明同志向我局捐赠个人作品,充实了灯塔书屋的藏书,为全局、政务大厅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我们弘扬沂蒙精神、开展红色教育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体现了一名老兵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一名作家的人文关怀,体现了领导的关心关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诚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抓好对作品的研学使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沂蒙精神,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全力做好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为沂蒙这片红色热土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八一前夕走访慰问驻德部队和优抚对象
下一篇: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迎八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 军事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