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曲阜市率先探索拓宽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服务合作金融机构

来源: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1-24

    为进一步拓展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服务工作,在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曲阜市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拓宽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服务合作金融机构,11月18日,曲阜市举行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贷款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中国农业银行曲阜支行行长孔凡群、招商银行曲阜市支行行长王志浩,曲阜市农商银行董事长王成峰出席签约仪式。

    2019年8月,山东省在全国率先设立50亿元专项基金,曲阜市按照省、市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率先拓宽创业贷款发放合作银行,本次签约进一步扩大了可选金融机构范围,有利于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专项基金政策效应,落地实现扶持抚助作用,最大化运用有限的资金。截至目前,曲阜市已发放创业贷款180万元、困难帮扶20.37万元,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益,在促创业、保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创业扶持专项基金能够有效缓解退役军人创业初期资金压力,助燃退役军人创业热情。一是帮助“启航”,提供个人最高20万元贴息贷款,解决退役军人创业启动资金难题。鼓励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退役军人投身创业创新大潮,顺利“启航”。二是跟踪“护航”,提供最高50万元贴息贷款扶持创业初期小微企业发展。三是助力“远航”,提供最高150万元信用贷款和最高500万元抵押贷款,帮助军创企业做大做强。
    此次集中签约仪式标志着曲阜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下一步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协同签约合作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统一规范操作,提高办事效率,向着“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砥砺前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军来邹平市调研
下一篇: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到我市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