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文化

《毛岸英在阳信的日子》将搬上银幕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4-23

    4月8号下午三时许,电影《毛岸英在阳信的日子》在山东滨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政协委员、毛泽东侄女毛小青;原国务院稽查特派员、部长刘吉;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杨少华;研究毛岸英事迹多年的研究员刘宝德;出品人杨树清;制片人简明;导演李忠明;编剧戴宝军;艺术总监万林杰;监制程立强等电影主创人员及历史伟人的扮演者们和社会各界的新闻媒体朋友们出席了本部电影的新闻发布会。

    电影《毛岸英在阳信的日子》主要讲述的是1946年毛岸英从苏联回国后听从毛泽东安排到农村学习,了解农民,了解国情。于是在土地改革的洪烈背景下,1947年11月毛岸英来到了阳信县(现在隶属于山东省滨州市)张家集村进行土改的收尾和建乡试点工作。当时的毛岸英努力刻苦,勤俭节约,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深受老百姓的爱戴。虽然毛岸英在阳信县仅待了八个月,但是他一切为了人民的革命精神无不使村里的老百姓深切怀念他。在毛岸英离开之后,张家集的老百姓才知道原来他就是毛主席的儿子,老百姓在惊叹的同时又感受到毛主席对农民的关怀,原来在毛主席的眼里,没有骄子,农民百姓的生活高居一切。这使张家集的百姓对中国共产党肃然起敬的故事。在我们国家正在经历全面繁荣的时候,在21世纪网络时代的今天,在爱国主义人民的心里,我们希望毛岸英的传奇故事告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是众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切当勿忘;在我们党不断强调“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今天,它以中国革命第一家庭的英雄史诗启发当今领导干部的思考,共产党人究竟应当怎样度过自己的人生。出品人杨树清先生、监制程立强先生表示:作为阳信人,我以毛岸英在阳信为人民服务的刻苦精神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想通过我最大的能力把毛岸英这种光荣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让阳信人民,滨州人民,山东人民以及全国人民都能了解英雄毛岸英,学习他,怀念他。

    据悉,电影《毛岸英在阳信的日子》的剧组工作人员都已进入筹备模式,预计4月28日在阳信开机拍摄。  (翟成新)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市南区法院与海军某部联办文化艺术体育节
下一篇:一个有梦想的退伍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