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新时代“战舰与城市”双拥共建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在青岛开幕

来源:  时间:2023-04-27

 同心向党 同舟共进

新时代“战舰与城市”双拥共建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在青岛开幕

董军主持 袁华智林武高翔致辞 陆治原出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4月23日上午,以“同心向党 同舟共进”为主题的新时代“战舰与城市”双拥共建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开幕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8时40分许,开幕式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海军司令员董军主持;海军政治委员袁华智,省委书记林武,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高翔致辞;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袁华智在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下,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绩的取得根本归功于习近平主席的掌舵领航,离不开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战舰是流动的国土,城市是水兵的家园。自人民海军成立起,战舰与省市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同向同力,谱写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绚丽华章。海军部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支撑海洋强国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开展海军军事外交、加强军地资源一体统筹推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海军、支持海军、建设海军,充分发挥优势,在拥军支前、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海军加油助力,凝聚起打赢海上人民战争的磅礴伟力。

林武在致辞时说,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驻鲁海军官兵在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发展,为山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铭记在心,深表感谢。近年来,山东坚决扛牢双拥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保障部队履行使命任务,用心用情解决官兵后顾之忧,持续加强双拥宣传教育,齐鲁大地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氛围更加浓厚。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坚定不移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高翔在致辞时说,人民海军74载发展壮大挺进深蓝的历史,是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历史。74年来,人民海军忠诚践行我党我军根本宗旨,始终秉承爱民为民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海军爱人民”的时代篇章。地方各级党委和干部群众心系国防、情满水兵,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家国情怀支持海军部队建设,谱写了一曲曲“人民海军人民爱”的时代战歌。海军舰艇部队与命名城市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已经成为全国双拥工作的亮丽品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开幕式前,军地领导参观了“爱我人民爱我军——新时代海军双拥工作”“爱我家乡爱我舰——新时代‘战舰与城市’双拥共建风采”主题展览。

海军和山东省有关领导,国家部委、军委机关、海军机关、各战区海军、各舰艇支队和命名舰艇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省市双拥部门负责同志,山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