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岛:举办中国首次赴南极护航科考图片展暨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4

   4月15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4周年之际,山东省青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办“荣归记忆 童心‘慰’蓝”——中国首次赴南极护航科考图片展暨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多名官兵代表、《青岛晚报》小记者、崂山区小学生共同参加。

  此次图片展围绕“启航、航行、建站、荣归、展望”5个部分,精心修复100余张图片,全景展现308名海军官兵建立我国第一个南极科考站——中国南极长城站的历程。展览现场,参与首赴的海军老兵和现役官兵代表不时交流,展开了一场历史对话。

  观展结束后,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原副教授、市军休老年大学思政系主任郑海燕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航母的现状和发展历程,引来阵阵赞叹和掌声,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我国军事能力和海洋国防教育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青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4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举,近期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营造军民共庆海军节的浓厚氛围,让“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成为参与市民的情感认同和自觉行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服务重大项目助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下一篇:返回列表